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DIY陶瓷碟

最近參加了一個兩小時陶瓷藝術課。課程由一個很温柔的日本老師授教,上課的地點就在老師中環的家。先揀定目標製品,可以揀水杯、梘液樽或蛋糕碟兩隻,再選定貼紙就可以開始製作。第一步我們先選定想要的花紋,然後再揀多一款較簡單的花紋去配襯。但面對眾多華麗的貼紙,我們三個女生個個患了選擇困難症,張張我們都說同一句話「咦,幾靚喎!」。抽起心儀花紋後,又再左拼右拼揀顔色,又想要粉藍但Tiffany green又不錯。選定後又在波點及條紋中決擇,總知就是三心兩意、拿不定主意。若果不是老師提醒,我們也不會驚覺原來已揀了半小時。
貼紙張張也吸引,不知怎樣揀。這是我們抽起的。
最終揀好的選擇以及我們未製作的普通陶瓷。
仍在配襯中,最終連花紋也轉了。
選定了就要追回時間開始製作,看似簡單,只要將貼紙剪到需要大小,然後貼在瓷器上,最後交給老師以高温燒成即可。但那樣簡單人家就不能收你數百元學費啦!最困難是要將貼紙貼好,要小心將瓷器及貼紙中間的空氣退走及印乾。你推得左邊右邊又有氣泡,大力些貼紙又走位。貼呀貼,很快就貼了個多小時。
先貼好名字的外框,再剪好貼紙,再貼好。
最後貼上名字,再用筆畫上金邊或銀邊,就完成。我們下午茶的茶杯也多美!

老師很像日本人,說話輕聲又有禮貌,上課其實很輕鬆。課程還包括afternoon tea ,一杯花茶及一件甜品,為課程畫上完美句號。期待一個星期後跟製成品見面。
我跟朋友的製品,燒好後名字外框變成金色及銀色,碟邊也亮起來。
朋友的杯子。
打開蓋子連內裡也貼上我最愛的蝴蝶結。





4 則留言:

  1. 請問你去邊度學? 可否給我資料, 謝謝

    回覆刪除
  2. 不想替人家賣廣告,介意留email嘛?

    回覆刪除
  3. 我都想知響邊度學呀~方便俾個資料我嗎? THANKS!
    amber_polyu@yahoo.com.h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