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札幌食記二- 鮮味爆燈的鄉土料理 おが

在北海道的十天,我們最懷念亦不標再三提起的就是おが的黃金三大涮涮鍋,所以這一餐就獨佔一個post。黃金三大就是龍蝦喜知次及毛蟹,一聽就知道是鮮味十足。

餐廳就在薄野站附近,從站走過來只需三數分鐘,就在下圖右方的大廈內。

就在這裡乘電梯到八樓,建議預早訂位亦要預留房間。每人多付100yen,但有自己的私人空間亦可避免其他食客吸煙也是化算。


前菜也很好吃的,但買單才發現原來要500yen 一位。很喜歡小小的藍色啤酒杯。

這餐的主角龍蝦喜知次及毛蟹,材料非常新鮮,龍蝦仍會動的。我們試過以刺身來吃,但不及快灼一下來吃,醬汁更能帶出海鮮的鮮甜味。毛蟹很鮮甜,最驚喜的是喜知次,普通一條魚竟然會如此鮮甜又滑。平日不太愛吃魚的我今次反而最愛吃喜知次、其次就是毛蟹、龍蝦在這簡直是比下去。
要留意鍋子很存熱,所以水一滾就可以熄火。千萬不要大火滾,因為那個湯底之後會變成海鮮湯及粥子,你不會想燒乾水無湯喝。

我們慢慢吃,還未有吃完毛蟹身已蒸好,蟹蓋也拆了出來,蟹膏鮮甜到呢!


喜之次實在太好食喇,所以我地再追加半條鹽燒喜之次 (2400yen)皮燒得香脆而魚肉亦是滑滑的,但燒反而少了鮮甜味但多了一份油香,個人就較喜愛shabu-shabu


食完海鮮再連同蔬菜、蝦身連同已煎好的魚骨去煲湯。
  

你可以想像得到有這麼多海鮮,那個湯有多鮮甜。


記得不要喝得太起勁將所有湯喝掉,要留起一點,再下單要飯及蛋(各200yen),變成海鮮粥。很飽但吃得一口也不剩,這一餐真是令我們再三回味,好吃得有衝動要帶家人來 (當然只是想想而已! )


おが Tel: 050-5797-4805
Add: 060-0063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三条西3 サンスリービル8F
おが名物 黄金3大しゃぶしゃぶ 8500yen/ person (龍蝦.喜知次. 毛蟹鍋)

8 則留言:

  1. 請問你要預先BOOK定嘛?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次是walk-in 的,幸運仍有房間。預早訂位可以預留房間 (每人多付100yen),但有自己的私人空間亦可避免其他食客吸煙也是化算。

      刪除
    2. 我上TABEOG睇, 我見兩個人唔俾BOOK 8500 YEN SET
      上HOTPEPPER就5個人以上先有得BOOK 8500 YEN SET~.~

      刪除
    3. 我們那次沒有訂座也沒有訂餐,walk in 即可,不過其實預早找酒店幫忙也是一個好方法!
      Have a nice trip! :-D

      刪除
    4. ic
      想問你是不是7月尾去的?

      刪除
    5. 是呀. 就在2014年7月尾8月頭

      刪除
    6. 我7月中去
      希望D花田都不太差吧....

      刪除
    7. 我上次7月尾去到,有些已經收割了,就算未收割也謝了點,有些失色,祝你比我好運!
      詳見
      http://dilidala.blogspot.hk/2014/09/jr-day-2-3.html
      http://dilidala.blogspot.hk/2014/08/jr-day-1.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