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Il Ristorante Trussardi alla Scala

今次米蘭旅行的日子跟結婚周年紀念日很相近,所以我們也藉此機會去fine dinning 一下。

選餐廳除了看評級,我比較看重的是用餐環境。要知道味道因人異議,所以基本上我會先看環境再看食物。可是這次選餐廳一點也不容易,一來介紹餐廳的blog少得很,二來大部份餐廳都是現代風格的裝修,不像巴黎有很多位於悠久歷史建築物的餐廳,既有有華麗的宮廷風亦有古典的風格。很懷念當日的用餐,所以也在此重溫一下當日的選擇:
1. 位於 le Meurice 酒店,現已改名做le Meurice Alain Ducasse。舊文在此
2. 位於Hôtel Crillon 內的Les Ambassadeurs。當日選中這間,可惜當時裝修到今天仍未重開。
 
3. Pavillon Ledoyen
Image result for Pavillon Ledoyen

而米蘭的選擇:
1. Ristorante Cracco
Image result for Ristorante Cracco
2. Il Ristorante Trussardi alla Scala
Image result for IL RISTORANTE TRUSSARDI ALLA SCALA
3. 位於Park Hyatt的vun
Image result for park hyatt vun

再看當天巴黎的選擇,米蘭的餐廳真的很失色。既然選不下,就算最近酒店位於Park Hyatt內的Vun,只可惜餐廳周日及一都休息,結果得還原基本步再選一次。最後在一番爭扎中選了 Il Ristorante Trussardi alla Scala。

餐廳的菜式不是走傳統的路線,是在傳統意菜上加了日式的一點modern twist,而這一餐在味蕾上帶給我們看多驚喜。我們選了8 道菜的tasting menu。(趁仍有依稀記憶,趕快跟老公記錄下來)
Liquid pizza
其實是蕃茄凍湯, 不是很特別。味道也忘記了。

Oyster, shallots and lime
蠔以青檸啫喱包著更見清新,連怕魚腥味的我也可以接受。平日我不吃生蠔,但這個我吃下來也不抗拒。(當然這樣貴吃什麼也不會抗拒啦!)
King crab, tobacco and whiskey
蟹腳用酒啫喱包著,但我們嫌少了蟹肉的質感及鮮味,不過配上oyster leaf就可以補償蟹腳缺乏了的海鮮味道。
Snail and onion soup
這個湯我喜歡,雖然其實蝸牛的味道可有可無,但洋蔥湯加了可可粉的味道幾特別,而且用了foam 的做法很滑,我喜歡。
Shell, anchovy and chicory
這個我們都不大喜歡,雖說意粉應做到Al dente,但這個蜆殼粉做得比較硬,用刀切下也有點難度。 反而味道上有點創新,anchovy的鹹味剛好被苦的chicory中和了。

Rice, saffron, gold and passion fruit
這個黃金賣相看起來很貴重。用了熱情果令意大利飯多了酸味比較開胃,適合在這個開始飽的時候。雖然味道上其實幾相襯,但我們還是覺得太創新,都是喜歡傳統一點。
Soup stracchino
這是用了cod fish做的魚卷,但除了記得魚卷很結實外,味道就忘記了。
Sweetbread, seaweed and fish soup
sweetbread 吃下去有雞肉的感覺亦帶點豬潤的味道,單從味道質感你不會覺得是內臟,但其實是小牛近喉嚨的一個部位。魚湯吃下去很像我們常喝番茄魚湯的味道,兩者加起來也不錯。
Leek and Lapaang Souchong
黑色的粉狀是紅茶,質leek的cream同吃很清新,但反而我記不起leek的味道。只是被日本寵壞了的我們覺得三文魚子不是很新鮮。
Baba yuzu and milk curry
最後的甜品令我們很驚喜,咖喱味的cream又滑又香又甜,跟柚子的蛋糕很出奇合襯。這個聽很來很創新,但吃起來很易接受,我倆更說配角的milk curry比主角柚子蛋糕更吸引。

總括來說食物配搭新頓,味道不錯,只是我們還是喜歡傳統的煮法配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