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Welcome to adulthood

今日跟同事吃飯,席間談談大家的近況,同事L原來剛以樓換樓換大屋。想當年我們一起入職,然後兩三年前大家開始置業,跟著陸續組織家庭,現在有些已有小朋友及快為人父親。回顧過去,也不得不承認自己已不再年輕,不再是無憂無慮的年青人。

少年時沉迷偶像,我曾經覺得自己即使長大了也會留意娛樂新聞,那時亦會不屑那些甚麼新偶像也分不清的大人。慢慢,放工後要處理的事太多,有時間也去煲劇,上網,淘寶,現在更要忙家務。偶像反變成我不屑的人,不明白大家為什麼會迷戀帶女性味又不夠靚仔的韓國人。慢慢地我也變成一個不懂得時下偶像的大人。

從來,我也不覺得錢是很重要的。我不是視錢財如糞土,我只是覺得錢不是一切,快樂,朋友更為重要,所以我不明白為何大人總要花時間留意,討論股票,明知是投資又要將輸贏看得很重。但當工作數年後,要結婚,要買樓,每樣都要花費,想有選擇或想揀好一點,你會知道要多付一點,慢慢體會到金錢的重要性。有錢時會留意怎樣運用,最好亦找到投資工具去將自己的錢滾大。而且錢是用自己的努力賺來的,即使是投資也不會想蝕掉,慢慢對財經新聞會很留心,即使從前覺得沉悶,現在讀報也必定看一看財經版。有了負擔,做甚麼決定也要三思,要左計右計,左想右想,不再只看眼前的快樂。

以前的世界只有上學,同學朋友就是見得最多的人。年少氣盛(尤其跟父母吵架時),會覺得朋友比親家人更親,更了解自己,所以很在意朋友的看法。人大了,你會明白最親的就只有家人,只有家人才會義不容辭去幫你,朋友再好也容易因金錢產生拗撬。而且,有了自己的家庭,你會更花心絲時間對自己的家人,有時寧可陪老公也不願跟朋友聚舊。朋友再重要也不可能超越自己的家人。有時會想,若果他日有了自己的小孩,朋友會變得更不重要。

不想承認也要承認,年紀已漸長,不再是昔日站在學生群中,也能混入其中。雙眼,已再沒有了當天的稚氣,換來多一分堅定,成熟。不會再覺得anti-ageing 的產品離自己很遠,覺得女人是需要花錢去保養一下。回家路上,一邊走一邊想,有一該很失落,因為年青的我已不知不覺離我而去,我已正式成為一個大人,一個年輕時沒有想過自己會變成的大人。


兩幅沒甚關係的相片,正是今天的晚餐。老公很好,當我懶到出汁的時候,他回家後也負責翻熱之前煲落的雞粥,更為手拍青瓜調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