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放假喇! 放假喇!

今日開完party,今年都唔需要再返學校喇。假期正式開始,真想大叫狂歡。

聖誕這些普世歡騰的日子,每人都好似長了光環一樣,所有人都加了分。就像Love Actually戲中所講,love is actually all around。即使平日你多不滿身邊的一位,聖誕一到就會自動加分,會覺得對方其實也不是太差,平日不大出現的優點突然也明顯了起來。教學也一樣,平日多頑劣的學生,今天總會主動請纓幫忙;平日最多嘴又懶惰的學生,今天又會很窩心送上聖誕咭及小禮物。全部學生也會順眼起來,所以每年到了這些時間我都特別愛他們。我有時會這樣想,聖誕就好像一個人臨終時,你會相信『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適逄今年的末日論,大家更覺得要珍惜眼前人,要好好過每一天。

不是清高,但一向不會盲目跟風。當大家不斷談論末日的同時,我反而覺得很無稽,正如大家當年面對千年蟲一樣。所以我相信到最後回想起今日的事,也只會是一個鬧戲。

當然,今天的文表面好像很負面,但其實我內心是十級興奮。想起同學今天的禮物、表現,也很心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