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寫意一天 (附燉奶食譜)

今天又到了一星期的留家日,通常這天也是我們的家裡的深層清潔日。平日大家也要忙工作,只會作簡單快速清潔。平日拖地也只會用地拖,而且不會搬動傢俬,用目視的方法拖地,眼見幾多就拖幾多。放假的日子才來深層清潔,先吸塵再拖地。家中我主要負責買餸煮飯,清潔的工作通常也落在老公身上(多不公平的分工 hoho ...)。所以今天留家,我也是相當寫意。當老公努力清潔的同時,我也工作了一會,處理一下學校的工作。下午我倆有時間坐下嘆杯茶,我愛的玫瑰綠茶。用了靚靚的茶杯,感覺很不一樣,將休閒提昇了很多。
天氣仍然冷冷的,下午弄了個溫暖燉奶。簡單、美味、又有營養。

材料: (一人份量)
蛋白一隻
牛奶 150ml
糖兩茶匙
做法:
打蛋,只留蛋白。
加糖拌勻。
用篩將蛋過濾一下,濾入盅子內蓋好。沒有蓋可用保鮮紙包好。
水滾後放入鑊,中大火隔水蒸10-12分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