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一連三晚的夢

6/5/13
不知是否有上班前恐懼症,上星期日晚已經發了惡夢。夢中的學生做錯事被我責罵,但態度囂張不知錯,我講一句他就回我五句頂撞我。夢中的我極生氣,越說越大聲,學生就越放肆跟我作對,我叫他去東他就偏去西、我要他站著他就作對坐著。最生氣是其他同學也一起和應,我什麼也做不了,唯有叫同學去找主任,但無一個學生肯幫我,我孤立無援十分無助。幸好此時鬧鐘響起,夢也就此完結,但夢境得救,現實的我卻泄了氣,我就好像沒有睡覺一樣,十分疲累。

到了今天,又發惡夢。夢入面的我一睜開眼已經8時45分(我平日的上班時間是8時05分),簡直是遲大到。十分慌忙地起來,即時打電話給校長解釋。校長的語氣記憶中很差,我則十分低落,覺得自己很蠢做錯事又被人知道了。

7/5/13
今天的夢十分奇怪,夢中我跟同事的老公與及一班人被勞改。我們要在好像泳池的地方工作,但四邊不是混凝土,而是普通泥沙。我們要在岸邊鋪路,岸上有人負責吊下一大片以鐵做的路面,而有些人則要在水中負責固定位置。我在旁邊幫手指揮,突然我發現問題想大叫大家小心時,上面的人一下子就放下鐵路面,下面的人避不切,很多人就被路面壓住,壓在水底浸死了。而我同事的老公就是其中一人,正當我擔心怎樣告知同事時,鏡頭一轉,我就跟該同事購物。但我們不是在shopping,而是在一個以光管照明像超級市場的地方,在一排排的貨架中我們在選擇。此時,我的鐘響又響起,我又要上班了。

8/5/13
今天又發惡夢,但醒來就忘記內容。上學途上,看見路人拖著一隻大狗跟一隻可愛小狗,即時勾起夢境。夢中的我蹲在地上不敢亂動,因為我左邊正站著一隻大狼狗,一隻很兇惡準備襲擊我的狼狗。我不敢動也不敢作聲,生怕會刺激狼狗咬我,只好向它的主人打眼息(主人是我的朋友,但現實中我不認識此人)。主人叫了狼狗數聲,狼狗也沒有理會,繼續跟我對峙。情況突然急轉直下,狼狗慢慢站起,張開口對著我的頸,就好像我是獵物,它要找我最脆弱的位置,將我殺死。夢入面我清楚看見狼狗尖銳的牙齒,生怕它真的要咬死我。當它張開口要咬我的一該,我嚇醒了。看看鐘,只是6時15分,可以多睡15分鐘。

我真的受救了,這幾天嚴重不夠休息,起床時就好像沒有睡過一樣。跟同事談起我的惡夢,被問是否有大難題不能解決。或許是吧,在工作上雖然我想安於現狀,但看見身旁的好友同事也有不同安排,我就好像有點停滯不前、有一點失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