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蕃茄蝦頭濃湯

20/5/2013
昨天上班前恐懼症發作,今天心情也有一點低落。放工想來想去也想不到什麼煮意,想起冰箱仍有一盒牡丹蝦刺身未開封,就決定挑戰一下。牡丹蝦大大隻,當然不會將蝦頭浪費掉,加了蕃茄、洋蔥做了蕃茄蝦頭濃湯。

今天晚餐很fusion,有泰式魚露炒通菜、日式牡丹蝦刺身、西式濃湯及中式鎮江排骨(做法)。我真的很討厭洗通菜,每次也要逐條逐條用刀將莖上的釘削去,十分費時。但可惜我最愛就是吃通菜,真像我跟老公的關係,叫我又愛又恨。他為我打點的時候,真的愛死他,但轉頭他莫名其妙的意外不小心,又或者不斷的發問,真的連眼尾也不想看他一眼。


牡丹蝦真的很鮮甜、又大,而且很愛它黏黏的口感。只可惜真的不便宜,一盒14隻要差不多$500。


蕃茄蝦頭濃湯
材料:
蕃茄 細的2隻
洋蔥 細的半隻
白酒 2湯匙
tomato paste 1湯匙(可省)
乾bay leave 一片 (可省)
水 1杯
parsley 裝飾用
少許黑椒、鹽調味

做法:
蕃茄、洋蔥洗淨切粒
1. 焗爐預熱200度,用錫紙墊底,將蝦頭放入焗盤再放入焗爐,焗10分鐘
下油炒香洋蔥,轉透明時要大火加白油及bay leave,酒精蒸發後加蕃茄及tomato paste 同炒。再加水及已焗香的蝦頭,水滾轉小火,煮大概十分鐘。
2. 夾起蝦頭及棄掉bay leave,用手提攪拌機將湯打蓉
3. 再將蝦頭放回湯內,加少許鹽及黑椒,試味後多煮3分鐘。
上枱時灑上parsley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