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photo diary (附薑汁涼粉做法)

 11/5/13 Mother's Day
邀請了家人到我家慶祝母親節,一早已準備好菜式。早一天已準備好蔬菜蒸蛋糕、ribs及肉醬,當天即場煮溫泉蛋芝士焗菠菜、白酒煮青口及甜豆炒牛肉粒,還有媽媽帶來的鮑魚。看似簡單,但我的廚房最後混亂極了,我也差不多動用我所有的煲,辛苦老公最後要執拾。飯後更有我早一星期上堂學的芝士天使蛋糕。



16/5/13
明明今天已經是Staff Development不用上堂、明明已經四時多就回到家中、明明明天已經放假,偏偏今天就是提不起勁,十分懶惰。只好來個pizza night。

18/5/13
一早又為老公準備愛心早餐,繼上次失敗了蛋白流走後(舊文),今次打蛋亦弄破了一隻蛋黃,算是有點美中不足,不過幸好兩件也做到了流心的效果,加了火腿也比上次好吃呢。






19/5/13
今又又準備了豐富早餐,芝士火腿多士。微波爐的焗爐功能壊了,用了焗爐代替,以160度焗5分鐘再反另一面再焗5分鐘也能做到金黃效果。我自己很滿意的早餐,很有Continental breakfast的味道。

今天天氣很熱,到尖沙咀逛了一會就回家準備簡單晚餐,是日兩公婆還慶起飲白酒配青口。自從我的廚藝有所進步後,兩公婆的感情也好了。間中老公還會點菜,兩公婆簡簡單單留家煮飯,有傾有講十分快樂,又不用跟人家迫又要等位,不明白為什麼有朋友留家會覺得苦悶,我們兩人更嫌留家的時候不夠呢。

是日消暑甜品,薑汁涼粉。明天又要上班了,真的不捨得這個long weekend,晚上心情又有點低落,上班前恐懼症又發作。><

做法:
先將涼粉切條,同時煲熱水,水滾加片糖,做糖水。
薑先磨蓉,再用茶包揸汁。
待涼後將薑汁加至糖水內,最後加入涼粉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