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泰式生菜包

平日也不大喜歡屋企附近的街市,因為不是很大,沒有選擇,而且海鮮少得可憐。今天想煮泰式生菜包,正在想那裡會有金不換及香茅。想起街市有一間東南亞雜貨店,估不到真的有,要勞煩店員在雪櫃拿。即時對樓下街市加分。這個豬肉一炒已很香,而且味道也跟街外的很似,老公吃得非常滋味而且激讚。這個生菜包即成為我的拿手小菜,相信很快會再煮。但祈求暑假不要那麼快完,我仍有很多東西要試煮。

材料: (2人份量)
玻璃生菜一個
豬肉 20 元 (攪碎)
蒜茸 1 湯匙
香茅 1 枝
青檸汁 1 湯匙 (家裡有檸檬,用了檸檬代替)
小辣椒1隻
乾葱 5粒
金不換葉 5片

做法:
1.豬肉加入魚露2茶匙,生抽1茶匙,糖1湯匙,胡椒粉適量,水1-2湯匙醃一小時。
2. 將乾葱,金不換葉,香茅及小辣椒切小粒。(要小心不要摸到辣椒籽,所以會用較剪而不用刀切)
3.生菜洗淨,隔乾水份,先排好在碟上。
4. 起鑊下蒜茸,葱茸及香茅爆香,加入豬肉爆至半熟。
5. 開大火,加1 湯匙魚露,金不換及辣椒碎兜勻。
6. 炒香後熄火,下青檸汁拌勻。
7. 將肉放在生菜上即可享用。

這張舊相片很不滿意,決定縮小。
29/5/13 更新

我的blog每日不是有很多瀏覽,但很奇怪,有很多人是因為搜尋「泰式生菜包」而進入。但我再三翻看,很不滿意這早期的作品,很幼嫩,字很大,擺盤又沒有,生菜看起來更是怪怪的,很失禮。決定要再做一次,新的相片擺盤比較吸引,將生菜像花一樣插起來比較吸引。

                                             
dilidala 開了facebook page,請大家多多支持一齊 "like"。

facebook page 請按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