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向銅鑼灣出發

由於近排去得太多尖沙咀,今個weekend決定衝出尖沙咀,要到銅鑼灣去。以前住炮台山,銅鑼灣是我倆行街的聖地。在銅鑼灣也不知留下多少腳毛,但自從搬到九龍,慢慢地銅鑼灣也變得疏離,陌生。

在銅鑼灣,我們倆公婆最愛到Pokka Cafe 吃個tea 再行街。Pokka Cafe有很多間,但總覺得銅鑼灣店,食物較好吃。Pokka Cafe不算便宜,食物又不特別好吃。但我倆就偷其坐得舒服,靜靜地又不會有人搔擾。雖然食物不算特出,但也不會難吃出事,而且,正正因為它的咖啡好喝,所以我們三番四次再幫襯。今次,點了一個拉麵及薯蓉酥盒。要讚讚這個牛肉拉麵,不是在街市買的牛肉片,也不是很肥的肥牛,而是像迷你牛排。味道也不錯。有機會可以再一試,不過下午茶menu 成日轉,也不知有沒有機會。

一看薯蓉及酥盒,兩者都是我杯茶,已列為必點項目,但一上枱已有點失望。酥盒很少,白汁磨菇拼酥皮味道十分穩陣,但份量太少了。另外,蟹籽薯蓉味道沒出事,但薯蓉沒有汁,拼上薄餅就怪怪的,很乾,兩者無論味道及實體上也很分離,一切就散了。這個反而一般。
既然來到銅鑼灣,當然要去剛開幕的希慎廣場及誠品湊湊熱鬧。希慎廣場的前身是三越,也是我中學生涯約人最愛的集合地。而且,我最愛到地庫看文具。唉 ... 想起也懷念三越。現在真的老了,也看到時代的變遷。就好像小時候爸爸會跟我說從前的大丸。大丸結業時,年少不太懂事。聽見年長一輩說大丸也沒有共鳴。若果將來有小朋友,我也會好像爸爸一樣告訴我的孩子原來以前三越是怎麼怎麼模樣。不認老也不行。

但今天的希慎,人真的太多太多,誠品也聚滿人。我倆也只是簡單逛了一個圈,之後人流少一點相信會不錯。

晚上,我們也光顧另一favourite,就是 Bee Japanese Curry。雖然是一間小小的店,但咖哩做得相當不錯,咖哩汁有很豐富的蔬菜味,十分好吃。每次光顧,我也有同一疑問,為何一間日式餐廳,無論樓面及廚房也是菲律賓人,下單也要講英文。不過管他是菲律賓人抑或是日本人,好吃就是了。來這裡,我每次必點的是冷烏冬。味道只是普通的鼓油汁,但烏冬的口感就是非常非常的好。很彈牙,很煙韌,比很多日本餐廳及烏冬味更出色。真的一定要試。也可以選熱湯烏冬,味道會較好,但烏冬受熱較耐,口感會相對失息,變得較淋。這個晚餐十分滿足,應該說今天十分足。吃了想吃的,也逛過夠。


 Pokka Cafe
地址: 銅鑼灣京士頓街9號地下1號舖
電話: 2882 2187

Bee Japanese Curry
地址: 銅鑼灣謝斐道524號地下
電話: 2838 963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