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合二為一之花蟹蒸水蛋

在街市買餸時收到媽媽的來電,說休魚期剛過買了很多平海鮮,想上我家一同吃海鮮餐。我當然一口答應啦,一來貪吃,二來媽媽是煮食能手,我只需從旁偷師即可。但就被她殺個措手不及,因為我已構思好當晚的晚餐(當然是簡單得很的那種),而且我已打好蛋做蒸水蛋,心想也沒所謂,四人吃多一點囉。媽媽買了我最喜歡吃的蟹,她一邊洗我就一邊拿碟呀,拿調味呀,看到枱上的蛋。即時靈光一閃,可以做蟹+蒸蛋。以前媽媽時常煮蟹,炒蟹,蒸蟹,凍蟹,全是my favourite,但花蟹蒸蛋就未試過,就作新嘗試。
蟹有平日清蒸的鮮甜味,而水蛋又有淡淡的蟹味。好味!不過下次要煮多隻蛋,這次蛋太薄,不能一匙羹,一匙羹地吃。失色了點 !

材料:
紹興酒 1 湯匙 (其實應該用花雕洒,但味道出來也沒問題)
花蟹2 隻
蛋 3隻 (圖中用了2隻蛋,好像少了點)
水 4.5隻 (因平日會用蛋的外殼量水,所以量詞用了 "隻" )

做法:
蟹清淨,抺乾
打蛋,加水再加酒
將蟹放碟中,再加蛋。
鑊加水開大火,水滾後轉中火,放蟹,另外用一隻大碟,反轉蓋在蟹碟上面,防止倒汁水流入。(亦可用保鮮紙包好蟹碟)
蒸13 分鐘,上枱時加蔥花,蒸魚豉油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