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好物推介(蓋子架及食譜架)

我家加入了新的成員,正是Le Creuset Coastal Blue 26cm buffet。顏色正是我最愛的粉藍色,而內裡白色真的很美,食物放在內也看得清清楚楚。不像staub的黑色內層,晚上拍起食物會較暗不夠光。(當然另一原因是因為這個新鍋較淺)。有機會才去比較兩者的分別,今天主要是推介好物,不要離題。

吉之島十二元店是我很喜歡閒逛的地方,每次我也可以看很久。但老公卻整天投訴我無聊,每樣東西也拿上手研究,浪費時間。但他不明白,日本有很多創意用品,小小的發明隨時可以帶來大大的方便。(當然也有很多用途不大,但又佔位的物品,例如: 香蕉食物盒。但拿上手笑笑有何不可,又不是叫你所有也帶回家?!)

今天要介紹的正是便宜又好用的小物,不知為我們在狹窄廚房煮飯的煮婦們騰空了多少空間。平日準備食材,洗淨切好已經放滿枱面。一邊煮還要找空間放好碟子準備上菜,煮時又要處理放過生食物的髒碟子。可以想像又菜又肉又有配料,還要找位置放煮完的食物,以免拿出廳被冷氣吹凍,廚房需要的空間也不小。煮食時還要擺好熱騰騰的蓋子,一時之間也不知可以放在那裡。這件小物就很適合大家,可以將重重的蓋子站起來,既省位又不怕倒汗水弄濕。而且一物多用,我家22cm staub 及 26cm LC buffet 也合用。

差點忘記小物來身的用途是給煮婦們放上食譜 (ipad2 也合用),方便一邊煮一邊看,只是我發揮了小創意加多了一個用法,但妺仔大過主人婆,我放蓋子的時間遠遠多於放食譜。小物以心型設計,平日沒有用放在廚房也有裝飾的作用(口吻越來越似廣告雜誌,利益申報我並不是在十二元店打工,大家有興趣就去看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