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味噌焗鯖魚

近日墮入迷茫中,令我不斷自責。

若果比你意外發現一個關於你朋友的消息,知道了朋友有可能會不開心,剛巧你朋友又至電給你。你會否將清息告知?

最後我選擇告坦白,但事情的發展超越了我的預期, 朋友不只不開心,而是低落到極點。我真的很後悔、很自責,怪自己太衝動,應該要想清楚。一連幾天我也隨著朋友的心情忐忑不安,自己也悶悶不樂,無神無氣,連寫blog 的心情也沒有,今天只可以追回舊文。

味噌焗鯖魚又是簡單菜色,而且味道亦很好,很容易就做出街外水準。

材料:
鯖魚 2片

調味:
味噌 3湯匙
味醂 3湯匙
米酒 1湯匙
豉油 1.5茶匙

做法:
焗爐預熱180度
鯖魚解凍洗淨及抹乾
味噌、味醂、米酒、豉油拌勻
將味噌醬擦上兩邊魚身醃半小時
味噌容易焗燶,所以要先用匙刮走魚上的味噌醬,記得不要浪費,要留起此醬
然後置在架上焗 12-15分鐘
刮下來的味噌醬可用小鍋加熱,滾後可作沾醬



圖為用了200度的效果,要避免魚身起泡,可在焗前用刀切數刀。

改良版以180度焗大概12分鐘,魚身先切了數刀,樣子比之前吸引得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