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陶瓷繪畫

中六study leave 的時候,又完了補課,工作相對輕鬆,我就跟同事去上了工聯會的一個陶瓷繪畫班。一連數星期的課堂,最後畫了四件作品。陶瓷畫需要的工具不多,有瓷器有顏料就可以。用焗爐就可以將顏料焗上瓷器上永久保存。


第一堂先畫了一隻小碟,學了印上底色,再用最簡單的畫法畫五瓣花及蝴蝶。最後作品留給老公回家時放鎖匙。
第二堂的作品,畫的是非洲菊,顏色上也學了漸變的技巧。

這個杯碟set畫了兩個星期,第一個星期先畫了底碟的圖案。由於時間太倉促,我只用了點點的方法畫了心形外邊,再以同一方法創作了我至愛的蝴蝶結點案。手柄位我亦自已畫了蝴蝶結,杯子的手柄位置及底部也有點點邊,杯身畫上玫瑰點案。但我有自知之名,玫瑰花看上怪怪的,而且葉子也不合比例,大家還是將注意力放在底碟上。




最後的作品就是小花形花樽,原來老師教畫一束薰衣草,最後畫上蝴蝶結似絲帶扎起,但我的莖又是怪怪的,扎不起來,只好將蝴蝶結放在背後。今次得到老師的教導,比我上一次自創的畫得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